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芬園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社頭新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溪州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新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美哉!石寶山歌會 云南大理州劍川縣石寶山,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山石峻峭,山崖秀美,那經大自然鬼斧神工雕鑿而成,瑰麗如歌,被譽為“石頭上開花”的丹霞地貌堪稱曠世奇跡:山上的紅砂巖、黃砂巖似鐘、似獅、似象、似龍、似牛……紛紛散落于山隅、路邊,千姿百態,嶂疊百重,讓人目不暇接,驚嘆不已,果然滿山“石寶”也! 深山中隱藏著飛檐畫棟,星棋羅布的古剎,蒼松翠柏,簇擁著座座石峰、根根石柱,云在山頭悠游,霧在林中飄浮,云霧繚繞石寶山,鳥鳴嚶嚶閑白晝,名山歷來多游人,車聲隆隆中,方顯出“云隨客至,鳥向階啼”的妙景;登頂之路,盤崖而上、人在云中,樹在云中,山在云中,又可見“飛云游人兩瀟灑”的奇觀。 每年夏歷七月二十六日至八月初一,這時候,方圓幾十里的山道上,便織出了一道道絢麗奪目的彩虹:周圍大理、麗江、怒江三個地州的幾萬白、傈僳、納西等民族的歌手和群眾都身著民族盛裝結伴而來,歌臺高筑,三天三夜,通宵達旦,對歌不歇。這或許是遠古群婚的遺風幾經歲月的淘洗而演化成這民間的節日,堪稱愛情與智慧的狂歡經典,這時的石寶山,年年歌會勝秋光,呈現出的是一派“歌山情海情悠悠,人已如潮歌如潮”的盛況。你看你看!你聽你聽!—— 青石階蜿蜒于山谷林間,人們且行且唱,尋尋覓覓,男女對歌,如投石問路,若雙方唱著唱著,覺得“有緣”,就會雙雙拐進路旁松林,覓一碧草如茵、綠樹掩隱的清幽之地,互吐心聲,大展歌喉,不斷對歌,播種愛情。越是情投意合,歌聲的交鋒便越熱烈,從素不相識,唱到相識相知相愛,成為情侶,喜接連理。有時歌不投機,唱著唱著,彼此都覺得沒趣,任何一方都可走出“小路”,匯入人多處,漫山遍野再去選擇對歌人,誰也不勉強誰,歌會的擇偶是絕對的自由。 夜里,山間、箐底,篝火熊熊,對歌陣陣。一群群年青人圍坐在篝火旁,一位白族“阿鵬”拔響了龍頭三弦,一位“金花”姑娘便唱:“彈三弦的小阿哥/彈來彈去門前過/你想哪一個?/你要蜂蜜你就說/你要牡丹采一朵/你要相好戀一人/采花莫要多。”小伙子便以歌為答,兩人越唱越熱烈。歌聲結束之余,兩人便手牽手消失在夜幕之中了。這時,那夢幻般美好的愛情終于成為了現實,它點化了靈感,迸發出力量,使人們如此勇敢又如此親近。每一位歌者都是自己的王者,激情將生命化作了最純潔的語言,美好的愛情將會創造出美好的人生。 山中開闊地上有一紅漆飛檐綠漆梁柱的對歌臺,站在麥克風前對歌的不是演員而是群眾。愛情也非年輕人的專利,有一老漢上臺唱:“40年前你是一朵花/40年后你是花一朵/花開當年悔錯過/今天耍山又遇著”。一老嫗答唱:“難得今年再對歌/只怕明年見不著/人老牙掉唱不好/我也要唱給小阿哥。”這是40年前對歌沒成夫妻卻成朋友的一對男女。暮年相逢,當年失之交臂的遺憾永難釋懷的惦記涌上心頭,唯有借歌聲向天地、山溪、樹林,向彼此的心靈作最后傾訴了。 石寶山歌會,是心靈的節日狂歡,是愛情的深沉詠嘆,天上的星星有知,脈脈含情看著歌會;世上的佛地也有情,也以佛心關照著蕓蕓眾生;那穿林破霧的山上各處廟宇的燈光中,齋堂日夜有齋飯供應,夜半更深也人來人往,歌會的氣氛,始終充滿著祥和溫馨。 美哉!石寶山歌會。美,才是這世界永恒的主宰!……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想想自己三年來的生活,打乒乓球算是樂此不疲的一件事情了。一方球臺,銀球飛舞,乒乓球給了我健康的身體,也讓我收獲了來自球友的友誼。 我出生于上世紀60年代,很小的時候就喜歡玩球。足球、籃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那個年代較為普及的球類項目我都可以一展身手,其中足球踢得最好,曾先后7次參加省級的比賽,還被評為吉林省優秀運動員。至于乒乓球,在奈曼當地也算中上等水平,可以與當時的一些高手比劃比劃。然而,自參加工作后,我漸漸遠離了球場,只偶爾參加一些業余比賽。 我重拾球拍堅持打乒乓球是從2018年初秋開始的。首要原因是覺得自己年紀大了,身體機能在退化,應該找個球類項目活動活動筋骨,起碼延緩一下難以改變的老態。另外一個原因是受比賽成績的刺激。通遼市政協采取各旗縣市區政協輪流坐莊的形式,連續舉辦了七屆全市政協機關職工乒乓球比賽。我代表奈曼旗政協出戰,前五屆比賽,我一次也未能從單打小組賽中出線,總是拎著球拍去,帶著敗績歸,而一些乒乓球新手卻進步神速,成績一年比一年好。面對這樣的態勢,我怎能甘心自己極差的成績?我必須拿起球拍堅持打乒乓球了! 在奈曼旗體校原校長于景林的鼓勵下,我開始去華明乒乓球俱樂部打球。華明乒乓球俱樂部由華明集團創建,主掌華明集團的是潘氏兄弟,哥倆從一家灰沙磚廠起步,經過多年打拼,已把企業發展壯大為跨行業的大型企業集團。哥倆設立乒乓球俱樂部主要是為小區業主提供一個免費打球、鍛煉身體的場所,還有一個個人原因,那就是潘氏兄弟中的弟弟太艷有個喜愛打乒乓球的漂亮、知性老婆,特意給老婆開辟出一個打球的空間。他也隔三差五陪著老婆打球,讓俱樂部彌漫著愛的味道。 漸漸融入奈曼乒乓球的圈子,我了解到了奈曼群眾性乒乓球運動好于全市其他旗縣的原因,是奈曼有很多企業家慷慨解囊,支持著群眾性乒乓球運動的發展。霍亞民、牟取輝、曹杰朋、潘太艷、呂大偉、王保平,這些企業家年年都要出資舉辦乒乓球賽事,以賽事吸引、帶動更多的人加入打乒乓球的行列。20年來,霍亞民一人就拿出了300萬元,助力奈曼乒乓球運動發展,并成為奈曼旗乒乓球協會的當家人。也正是在乒協的努力下,奈曼群眾性乒乓球運動與全市其他旗縣相比,呈現出參與人數最多、俱樂部數量最多、舉辦賽事最多、比賽獎金最高的局面。我們華明俱樂部每次參加乒乓球比賽,太艷、瑞清夫婦都要為參賽的球員操辦伙食,管吃管喝,還買服裝。我們有些過意不去,兩口子總是說“你們是華明最好的廣告員”。其實我們心里清楚,華明早已大名鼎鼎,根本不需要我們這樣的廣告員。 加入乒乓球隊伍后,我結識了很多新球友,更時時刻刻感受到了來自球友的溫暖。這種溫暖不帶任何功利性,只有打球的純粹,如一抹陽光,自然、透明、舒暢。剛開始打球時,我想換一個球拍,給球友胥寶新打了一個電話,他便通過關系為我選購了適合我使用的球拍,還主動粘上膠皮、打磨了拍把。以后,球友于景林、趙林包下了為我球拍灌膠的活兒,讓我的球拍始終保持良好的擊球性能。球友劉國華、韓風樓看到我打球的裝備不是很體面,就主動把他們珍愛的存貨送給我。球友李鐵軍把平房庭院伺弄成一個出產潔凈蔬菜、水果的菜園和果園,他多次把新鮮蔬菜和水果大包小包地帶到俱樂部,分給球友們品嘗…… 乒乓球技術發展很快,而我掌握的都是一些老技術,發球單一,弄不明白球的旋轉,也不會拉弧圈球,與球友們的球技相差甚遠。從我重拾球拍站到球臺前開始,球友們便主動地當起我的教練,熱心向我介紹乒乓球的新技術,糾正我的技術動作,不厭其煩地教我識別球的旋轉和拉弧圈球等。為了讓我盡快學會拉弧圈球,于景林、刁興昌、徐振杰等放棄了自己的打球時間,專門陪我練習。有一段時間,我逢使用長膠、生膠球拍的球友必輸,剛子、六子兄弟就毫不保留地教我如何應對長膠、生膠的技術。有時我跟球友們開玩笑,“教會我這個徒弟,可要餓死你們這些師傅啦。”球友們則笑著調侃,“那就由你管我們的吃喝!”我每次去市里參加比賽前,球友孫連成都要教我一兩招,鼓勵我放手去打……在球友們的指導幫助下,我的球技大幅度提高。打球第一年,我在全市政協機關職工乒乓球比賽中首次進入了男子單打前八名,第二年竟不可想象地奪得了男子單打冠軍,成為一黑到底的所謂“黑馬”。 我的乒乓球比賽成績提高也有單位支持的因素。自市政協舉辦第一屆全市政協機關職工乒乓球比賽起,單位就號召、鼓勵職工拿起球拍打乒乓球,還為職工聯系了打球的場館。每次比賽前,幾位主席都親自帶隊集中練球。單位的秘書長劉亞民更是緊緊地盯著我,隔三差五問我練球的情況,有時“甩鞭子”,有時“送甜棗”,讓我不好意思不努力。人家圖個啥?還不是為你好! 我每天晚上堅持到俱樂部打一個半小時左右的乒乓球,幾乎是風雨無阻。如果因事耽誤了一天,就覺得這一天缺了一點什么,渾身都不舒服。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最嚴的時候,各俱樂部都關了門。我一邊祈禱疫情快快過去,一邊在家里拿著球拍練習,不知不覺中也弄出一身汗來。老伴笑著調侃:你真變成了打乒乓球的“瘋子”。 乒乓球是我們偉大國家的國球,在以往數十年的歲月里始終稱霸世界乒壇,屹立不倒。我非常清楚,比我球技高的業余球員難以數清,以我的年齡和球技,無論怎樣刻苦訓練,都絕沒可能在打乒乓球上有大的出息。我常常對自己說,球技高低和比賽成績都不重要,只要身體允許,必須把打乒乓球堅持下去。因為乒乓球讓我的生活多了一份充實和快樂。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二林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員林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社頭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5jj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