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彰化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花壇長清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關于減肥的搞笑文案 一、世界上最動聽的三個字,不是“我愛你”,而是“你瘦了”。 二、每次發誓減肥我就是大聲喊出來的,減不掉這身肥肉,嚇唬嚇唬它們也好! 三、胖的原因大概就是,瘦小的身軀,容不下我偉大的人格。 四、摸了摸肚子上一層一層的肥肉,用埋怨的語氣對老媽說:“為什么你要把我生得這么胖?”老媽瞟了我一眼,說:“老娘生你的時候你才7斤,現在這么胖關我屁事……” 五、“老公,我覺得自己好胖,想減肥了。”“千萬不要減肥,現在你得丑還有胖來當個借口。” 六、我已經很努力了,怎么還是瘦不下來?我每天除了吃飯,剩下那8個小時可都在減肥啊! 七、可以觸摸的痛苦是什么?就是我覺得肚子都餓扁了,一摸還是有一坨肉。 八、身在福中不知福,說的是有些人已經發福了,但自己卻裝作不知道一樣。 九、“表妹,是什么原因讓你下定決心減肥呢?”“上次喝醉酒后”“只是喝醉酒就能讓你下定決心減肥?”“你們把我抬床上去的時候我聽到你們在喊:一、二、三、走!” 十、對于減肥這種高大上的事情,還是等我們吃飽了再好好研究吧。 十一、本來準備今年瘦成一道閃電,亮瞎你們的眼,不想竟然胖成了堅果墻,擋住了你們的視線。 十二、朋友經常在一家美容店做減肥,那天我陪她去時,她看著新貼出的價目表,不滿地對老板娘說:“我上次來時還是減一斤20元,怎么一下就漲到了減一斤50元?”老板娘說:“豬肉都漲到18元一斤了,我這里再不漲價還能說得過去嗎?” 十三、如果這個冬天你再控制不住嘴,也不減肥,你將有個很特別洋氣的英文名——肥德圓不隆冬。 十四、鋤禾日當午,長肉好痛苦,早上照鏡子,一哭一上午,衣服穿不上,心里很痛苦,不穿又不行,穿了更痛苦,想要不痛苦,少吃最靠譜! 十五、整天就是吃吃喝喝,一下子胖了不少!突然遇到有位老者在賣減肥膏藥,說貼上見效,無效退款,7天可以瘦10斤。回家后才發現忘了問貼哪兒,打開說明書,見三個字:“貼嘴上” 十六、我怎敢倒下,我身后就是體重秤。 十七、別看胖子們平時害怕露肉暴露自己,稱體重時可是脫得精光呢,能少一兩是一兩。 十八、多年前你的一句保重,我至今沒瘦。 十九、我胖的唯一原因,是太小的身體容納不了我飽滿的性格。 二十、累一天了,來一杯奶茶吧,放心,只要沒人看見,你可以當它是零卡路里。 關于減肥的搞笑文案 一、減肥簡直是世界上最反人類的事情,不吃飯餓得想打人,可吃完飯又想打自己。 二、都說90斤的女生漂亮,所以我吃到180斤,這樣我就是雙倍漂亮。 三、本來準備今年瘦成一道閃電,亮瞎你們的眼,不想竟然胖成了堅果墻,擋住了你們的視線。 四、你吃過的量,稱會幫你稱著。 五、你就記住:胖子沒前途!你再有本事心地再好,也只是個好胖子。 六、一直堅信自己會瘦,現在只是胖著玩玩,可沒想到玩著玩著就嗨了。 七、千萬別在最好的年齡里,吃得最胖,用得最差,活得最便宜。 八、當一兩個人說我胖的時候,我不以為然,后來越來越多的人說我胖,這個時候我終于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這個世界上的騙子真是越來越多了。 九、人活著一定別虧待自己,比如減肥這事離我太遙遠了,還是吃碗里的肉更實際。 十、很多人說我減肥沒瘦,減肥沒瘦怎么了?你上班不也沒有存款么? 十一、在女孩子花一樣的年紀里,你長成了一棵多肉植物。 十二、怎么優雅地解釋自己胖?有許多事情放在心里,不好瘦呀! 十三、你要覺得我胖就明講,別拐彎抹角地說什么“你走起路來真是一步一個腳印!” 十四、減肥哪有那么容易?我的每塊肉都有它的脾氣! 十五、是不是每個胖胖都有這樣的困擾,頭發扎起來像劉歡,頭發放下來像騰格爾,戴上眼鏡像高曉松,我這該死的明星臉。 十六、友情提示:朋友說“你看起來正好”就是胖,如果覺得瘦他們會直接說瘦。 十七、人生很多事,終究是會隨著時間好起來的。像很多人原本只是胖,久了就變好胖。 十八、半年前,為了鞭策自己減肥,我堅持每天記錄自己的體重,填入Excel表格,生成一個走勢圖……今天,同事經過我的座位,只見他走過去了又若有所思地倒了回來,趴我耳邊悄悄問:那個……能不能透露一下,你這是哪只股票啊?走勢蠻好的。 十九、A:“我終于明白了,東西受熱會膨脹。”B:“恩,你說的沒錯。”A:“所以我不是胖,我只是熱。” 二十、輕輕拍拍自己的小肚子,告訴它:你不胖,你只是珍珠奶茶甜甜圈小蛋糕關東煮水果撈烤雞翅的港灣。 關于減肥的搞笑文案 1. 我在校園默默無聞,你在菜市場風生水起 2. 我隨便長個痘痘就比你的胸大 3. 我還年輕,我為什么不能折騰,這是我的權利 4. 是不是我笑臉給你給的多了,你臉皮都比城墻厚了 5. 聽過很多減肥方法,依然胖著過完這一生 6. 友誼的小船,全應為你的體重翻了 7. 如果你能給我的和給別人的一樣,那我就不要了,不過錢除外 8. 我也是個有夢想的人,晚上做夢,白天接著想 9. 我這個人很堅定,如果你要是打擾我學習,那我就和你一起玩兒 10. 小時候被不吐西瓜子嚇得半死的,長大就知道自己多蠢了吧 11. 學校真的是很神奇,一群更年期的人,管理一群青春期的孩子,能太平嗎 12. 看背影迷死千軍萬馬,轉過頭嚇退百萬雄師! 13. 如果你們對象不是我那你們做人有啥樂趣。 14. 沒事,你就發瘋,我能做的就是淡定的看你 15. 老子不打你,你就不知道我文武雙全。 16. 最近風太大,心上人被刮得影子都沒一個。 17. 我沒什么出息就想要你的人做你的老公 18. 我這個人啊,特別心狠手辣,數錢的時候舔了一下手指我就哭了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上世紀七十年代初,我出生在秦淮河畔一個叫祿口的小鎮,所在村方圓十里丘陵,嚴重缺水,生活十分艱苦。成長歲月中,我見證了其一路波瀾壯闊的發展,昔日貧困鄉村如今變成了機場落戶的空港新城,道路四通八達,地鐵、高速貫穿,城鄉一派繁華,感慨之余為之寫下許多贊美的詩章,也讓自己成長為一名愛國愛鄉的詩人。我的詩集《一個農民的祖國》,在2018年被國家新聞出版署入選農家書屋重點出版物推薦目錄,在北京又次印刷走向全國尋常百姓家。 我幸運的是在新中國的陽光雨露中成長。據爺爺在世時說,他小時候,家里很窮,很小就在地主家干活,長大了就在地主家當長工。那年代,活下去就是最大的夢想與希望。爺爺的爹媽生了七個孩子,可活下來的僅有三個,其余不是病死便是餓死。他說,解放前期,他娶了家道敗落的奶奶為妻,前面生的幾個男丁因饑餓與疾病相繼夭折,只剩大姑媽、二姑媽兩個女孩子,到父親出生倍感珍惜,就取名三丫頭,從內心希望像女孩子一樣能堅強地活下來,延續香火。很快解放了,人們不再為日子熬不下去悲觀,不再為吃飯犯愁,不再為疾病恐懼,后來順利有了二叔和小叔。 在父親的記憶里,童年是悲苦的。解放前的某個除夕,家里已斷糧多時,奶奶一早去娘家求助,那時所有貧苦大眾生活都十分艱難,日暮西山,他們姐弟仨等來的只有十幾片雪片糕,一人分食幾片,就算草草過年……對父親而言,小時候的記憶不愿多提,那不亞于夢魘,說的更多的是解放后全村人的歡欣鼓舞,日子好起來的感慨,祖國發展、強大、繁榮對老百姓的重要。 對于我,童年已經消除饑餓,只是科技還不發達,糧食產量還不高,每年會出現青黃不接的時候,總有一段時日靠紅薯、南瓜粥等補給。再者,計劃經濟時代,物資十分匱乏,農村居住條件比較差,基本是泥巴墻茅草房,補丁衣服蔬食餐,魚肉在生活中是很少見的,似乎只有逢年過節才可以吃上。后來,隨著改革開放,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我們和我們的父輩,以及我們的兒女,才享受到繁榮發展帶來的甜美果實,才有了現代生活的優越與幸福。 用農民詩情記錄時代的發展,感懷農村的變化,表達出農民夢、農村夢、中國夢,這是我愛上詩歌三十多年來一直執著的事情。為此,我為故鄉、為祖國、為生活、為青春、為夢想等寫下詩歌二千余首,出版詩集《觸摸鄉村的心跳》《聆聽鄉村的心音》《一個農民的祖國》等四部,以江南農村生活的視角,集中反映新時代農村的風土人情、改革開放、富裕富強、鄉村振興的文明之景,以及從善良仁義、勤勞樸實、追求向往、家國情懷中充分展示了現代農民的精神面貌。在鄉村,對繁重臟亂的體力活,我從沒有抱怨嫌棄的感覺,詩中呈現的多是美好:吱吱嘎嘎的扁擔,借啟明星的光/把糞送到張望的地頭/露水的菜,在乍現的朝霞中/和汗心有靈犀,不讓承重的筐/空空而歸……知了的號子,在正午/把日頭喊得更烈,撒歡的蒼蠅/放棄暴尸河埂的魚,雪亮不安的鋤/和急切的草帽,扎進田地,汗灑/整夏最珍貴的甘霖……(《兒時的馬塘村》)。 感恩是一種美德,感恩是一種行動,感恩也是一種情懷。我熟悉的父老鄉親,他們和土地相守一生,有著自己的愛國情愫,在我的詩中更有直接又熱烈地表達:我的祖國,一畝三分地的耕耘/就是我為祖國的耕耘/早出晚歸、風雨無阻、寒來暑往/為的是不讓懶惰荒蕪祖國/為的是不讓雜草干擾祖國/為的是不讓病蟲傷害祖國……我的祖國,我最富有的是汗水/我流汗就是為祖國流汗/忠誠的汗、執著的汗、賣力的汗/汗水滋潤祖國的地/汗水滴灌祖國的綠/汗水匯進祖國的河……(《祖國在我生命之上》)。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重溫歷史,縱觀發展,感受經濟繁榮的大好形勢,面對鄉村振興的新常態,我更是感慨地寫下了《祖國,我奔跑是為在你的速度中不掉隊》等諸多篇章,而一切就是出于一個農民對故鄉對祖國的赤子之情。未來的路還遠,發展不停,繁榮不止,我想在新的征程上,我會在享受更多發展成果及感受更多獲得感幸福感中,以飽滿的愛國愛鄉之情,源源不斷地創作出更多的作品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嗅味覺失靈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5jj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